当前位置:首页->学院风采

敲响防诈警钟,构建反诈堡垒
时间:2022-05-16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有了极大的改善,但也引诱许多不法分子利用高科技诈骗钱财,破坏人们的财产利益!尤其是校园的网络诈骗日剧增加。

  为增强在校大学生对诈骗手段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增强学生防范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和保护个人财产权利的意识,513日,学院21级工商管理一班组织学生志愿者分别在学校一食堂和二食堂对师生们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在宣传反诈活动中,志愿者们提醒校园学生们要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涉及个人隐私安全信息不能轻易相信,并且银行卡不能轻易出借、出售,以免间接构成违法犯罪行为。

活动采用答题赢奖的方式对反诈行为进行宣传。在同学们的参与下,活动共计收集了244份答题卷,其中发现大部分题目正确率相对较低,只有少部分题目正确率较高。当代大学生防反诈意识仍然薄弱,对切身利益维权意识还不够重视,更加坚定了志愿者们开展活动的信心与决心。

通过防诈骗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同学们深刻学会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的意识,既有教育意义的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防骗警惕性。所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在校大学生们更需要保持清醒头脑面对生活,面对社会。

为期一天的校园反诈宣传活动,在同学们辛勤努力下画上了句号。志愿者们在工作中获得了实践与锻炼,同时也为校园防诈骗反诈骗行为贡献了一份青春的力量。


相关附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