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网站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作者:黄小欣 时间:2023-09-26

  922日晚上,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网站以“迎新逐梦季,扬帆起新程”为主题,在学校四栋学术报告厅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廖民生出席典礼,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各专业教研室主任、课程群负责人、辅导员、2023级各班班主任以及2023级全体本研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吴碧云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廖民生在典礼上致辞,对2023级新同学加入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网站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网站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他向全体新生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以及学校根据建设海洋强国和海南自由贸易港的需求作出的转变、主要使命和任务,强调了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网站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具体分析了工商管理类、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的前景。他希望全体新生要抓住当下机会,努力学习,开拓视野,积极阅读各类书籍,规划好人生职业道路,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同时厚植家国情怀,进一步了解学校、学院的使命,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网站院长张沈青新生寄语,他对2023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勉励新同学在未来以坚定的信念、高度的自律、顽强地奋斗使得自己的求学生涯收获满满。他向全体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珍惜机遇,勤奋学习。二是要锻炼身心,健康成长。三是要增长才干,全面发展。四是要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在拼搏奋斗中谱写大学生活的精彩篇章。

   

  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网站教师代表王天琦,老生代表2021级物流管理陈嘉骏、新生代表2023级物流管理周梦然在典礼上发言。典礼最后,我院学生会代表集体诵读“建学风 促学风”倡议书,气氛热烈,为此次开学典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典礼结束后,我院党委书记陈诚以“正确认识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做有责任、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为题为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重点介绍了我国周边环境的基本情况、周边环境安全问题及对我国带来的巨大影响等问题,希望全体新生要强化忧患意识,自觉增强底线思维,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心怀“国之大者”,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展现责任与担当,做新时代好青年。本次授课,既是一堂生动别样的“开学第一课”,更是一堂增强国防教育意识的思政大课,在场新生受益匪浅,深受鼓舞。

相关附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