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

我院学生党支部赴西岛开展“砥励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朝燕、王雅倩 时间:2023-11-28

  1125日,我院学生第三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20余人,在学院党委书记陈诚、支部书记谢雯老师的带领下赴西岛开展“砥励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在西岛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内陈列的历史文献、一张张照片和实物,深深地被西岛女子民兵连英勇斗争的生动故事所感动。

   

  195981日,西岛女民兵炮班成立,被称为“八姐妹炮班”。1963年,“八姐妹炮班”参加海南省军区炮兵实弹射击比武,与其他作战部队6个男子同场竞技。轮到八姐妹炮兵班射击时,她们沉着应对,三发两中,夺得第一名。从此,“八姐妹炮班”一炮成名。正如毛泽东同志所说:“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妆爱武装。”

  参观西岛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后,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进西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建交流活动。西岛社区副主任黎哲秀向大家介绍了社区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以及近几年来通过社区党建引领有力推动“西岛美丽渔村”建设取得的成就。双方围绕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利用党建工作资源推动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参与活动的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对西岛红色文化的理解和认识,要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将革命精神融入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相关附件:
Baidu
sogou